彪彪

碎片堆积

《蒲公英的守护》三(有保/补发)

是补发,不会贴链接所以麻烦大家自己翻合集看其他章节(ˊo̴̶̷̤  ̫ o̴̶̷̤ˋ)


三.危机!战争在即?!


我懂你,因为你是涉谷有利,是我追随一生的,我生命中的太阳。——冯比雷菲特卿保鲁夫拉姆


第二天下午,血盟城城堡。


午后的阳光是正正好,城墙上的猫儿慵懒地躺在阳光下,舒适地打着盹;女仆们做好了家务,欢快地捧着茶讨论魔王和他的男人们;就连达克斯刻斯都得以暂时从伊扎拉的“魔爪”中解脱出来好好休息会儿。多么美好的下午啊!


美好?未必。


“陛下~”浚达俊美的脸在有利面前放大,他双手撑着桌子,直凑到有利跟前,深情款款地念着。


“呃呃呃啊?”有利吓了一跳,身体向后靠去。


“陛下……”一旁的孔拉德不无担忧地念着。


“嗯嗯嗯嗯?”有利扭头望向命名老爹。


“你们……不要靠有利那么近……”保鲁夫拉姆快要炸毛了。


离战区最远的古音达鲁隔岸观火,坐在会议桌旁冷眼瞧着闹得鸡飞狗跳的一帮人,突然就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天知道他是怎么有毅力和这帮神人一起共事这么久的!他现在很想告老还乡啊有木有!


“陛下~这是您今天下午需要批阅的文件。请加油!”浚达身体向后一倾,山一样高的纸张“啪”的一声落在有利的桌子上。有利头大:“还有?上午搞定那么多都不够?”


孔拉德微笑:“加油吧,陛下!”


有利冷静下来:“孔拉德,给我把刀。”


“陛下要刀做什么?”


“我要切腹,谁也别拦我!”有利咬牙切齿地说。


“切腹?那是什么?宣扬国威的东西吗?”浚达好奇地问。


“呵,呵,呵……”孔拉德只能尴尬地笑笑,不予置评。


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工作,有利处理了几份奏折,拿起下一份文书从头至尾仔细地看了一遍,眉锁到了一处。他将这份文书往桌上一掷,沉声道:“呐,浚达,这是本月的第几次?”


浚达不解,抬头看向有利。后者的表情使他立即反应过来:“第四次,而且这一次是三个边境贵族联名上奏的。”


保鲁夫拉姆凑上前瞄了一眼,顿时明白了——这是份地方要求增加武装的报告。


“又是人类国家有异动,又是大史马隆要开战!”有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快要受够了!这一次居然还是联名上书!他们想干嘛?这帮家伙难不成真想要开战?这是在逼我表态吗?”


“不只是贵族们,整个真魔国同盟都在等着您的表态。据我们掌握的情报来看,大史马隆确实又开始蠢蠢欲动,不是没有开战的可能。因此成员国需要根据您的态度决定下一步的计划。”浚达说,“陛下的确快到了必须表态的时候了。”


“我想我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说过,我坚决反对战争。过去如此,现在,未来也是一样,绝不改变!”有利坚定地说,“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更为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无论如何,战争都决不可取!”


“那么涉谷吖,你想用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问提呢?”大门被推开,村田健和尤扎克一起走了进来。


“村田!尤扎克!”有利兴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倪下。”众人站起向村田行礼。


“嘿,少爷。”尤扎克向有利挑眉一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村田健向四周点头示意大家坐下,然后径直走到办公桌前直视着有利的眼睛:“涉谷吖,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你要怎么解决?”


“我们可以谈判,通过协商取得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价值观不同的话谈判是没有用的。拉基儿想要的是称霸世界,这个要求我们能满足他吗?我们想要的是世界和平,这个要求他能满足我们吗?单凭这一点,谈判就很难谈的拢。而且这一次,我们的对手多了一个很了不得的人物。”村田打断有利说。


“加西亚,处在多国海域国境线交界的岛国,疆域及广,岛屿狭长。国民多以渔业,手工业和贸易等为生。加西亚矿藏丰富,贸易发达,与许多国家有经济上的往来,其中也包括了真魔国。”尤扎克走上前,从怀里掏出一卷地图,摊开在桌上,“本来加西亚在各种纠纷战争中一直保持中立,可不知道为什么,前不久加西亚与一切真魔国同盟国家都秘密的断绝了来往,转而与大史马隆来往密切。加西亚国王弗兰卡艾萨克年轻有为,可不是什么简单角色。这一次可有点麻烦啊,少爷!”他笑嘻嘻地说。


“这么说,现在战争一触即发了是吗?”保鲁夫拉姆忍不住问。


“倒也不能这么说,大史马隆方面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表示,只是兰基尔最近频繁地四处收罗军备。”尤扎克指着地图上的某处,“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三块领地的临海港口最近频繁受到小规模的船队突袭,目前全面警备,但还是防不胜防。对方出击毫无规律,来了就走,也不抢货物,纯属骚扰。这些地方的大部分港口受此事影响无法正常运作,只能暂时关闭,导致了很大的损失。目前尚未得到更多的情报,但我估计,大史马隆一定有份。怎么办呢,少爷?”尤扎克抬头看向有利。


“我知道,谈判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利的目光在房间里环视一圈,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看向他。


“但是战争也一样不能啊!战争不仅不能让大史马隆彻底打消野心,相反的,它还只会带来更多的鲜血,牺牲,误会和悲伤,甚至进一步加深人类与魔族之间的隔阂!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不是吗?”有利激动地说,“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全力阻止战争的发生!”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这就是你解决问题的方法吗,涉谷吖?”


村田健低下头,眼镜片上反着白光,看不清他的双眼。


有利一愣,很快就回过神来:“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会和大家一起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但避免战争是一切方案的前提!”


村田的嘴角向上勾起,抬头看向尤扎克。后者一耸肩,一脸“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无所谓地笑着。村田回过头,嘴角上扬的弧度扩大成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果然不愧是真魔国的国王,涉谷吖,你真没让我失望呢!不过涉谷,除了谈判,你还能不能想到其他的解决办法?另外港口受袭的问题也不能不管哦。”


有利想了一会儿:“尤扎克,港口的问题交给你去调查,调查到的结果要第一时间报告给我。如果我回地球,优先向古音达鲁汇报。不得轻易调动军队围剿,以防引起恐慌。”


“是,陛下!”尤扎克身子一挺行了个军礼,转身退出办公室。


“那么现在,大家先坐下。”有利说着坐在了王座上。


大家挨个归座。正对有利的长方形会议桌上,左边第一个是保鲁夫拉姆,他身后依次是孔拉德和古音达鲁。右边第一个是村田健,浚达坐在他后面。


“关于之前的事,各位有什么看法吗?”有利问道。


“需不需要召集真魔国同盟成员国代表来血盟城开一个会议?大家一起来商讨对策也许会比较好。”保鲁夫拉姆先开口。


孔拉德,古音达鲁还有浚达颇有些欣慰地看着王座上下的两个少年。他们真的成长了。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风浪之后,这两个少年都少了几分任性和冲动,多了几分考量和稳妥。而在一点点变得成熟的同时,他们还能保持着一颗柔软善良的心,坚守着某些看似天真的原则寸步不让,保留了纯真的灵魂,这是让他们最为欣慰同时又最为心疼的地方。


“这样做现在有些不妥当。”村田没有给其他人继续感慨的时间,“我们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否则突然召开同盟代表会议,引起部分成员国的恐慌不说,还极易打草惊蛇,让大史马隆提前宣战也说不定。”


有利沉吟了一会儿:“我记得好像真魔国的建国纪念日差不多要到了吧。”


“还有一个月左右。”村田说。


“刚刚浚达好像说过,快要到了我表态的时候了没错吧?”有利笑了。


“涉谷你是想……”村田明白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呢。一般像这样重大的日子,都是要举行庆典的吧?在日本也常常会有国庆典礼的呀,每每到这个时候,不只是日本国民在庆祝,很多国外友人也会来观礼的,包括各国的外交官们。”有利说,“那么如果我们借这次庆典,向其他国家发去观礼邀请,应该不算突兀吧?在庆典举行期间,我会向所有来观礼的朋友们说明,我作为真魔国魔王所存在的意义,便是尽一切努力结束战争。这样做可不可以呢?”


村田与浚达等人迅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颇为赞许的点点头:“也好,这样算是对大史马隆的一个小小警告,也能给那些摇摆不定的小国吃一枚定心丸,一石二鸟,我认为可行。”


“正如陛下和倪下所说,这将是一次真魔国向世界各国传递友好信息的良机。但是这样一来要做的准备工作就增多了。最要紧的就是安保方面的。”古音达鲁说,“我们要确定每一位观礼者的人身安全。”


“像上次为我举行成人礼那样不就好了。”有利说。


“是不一样的。上一次的成人礼主要是为了让陛下得到更多国民的认可。而这一次的纪念日庆典则更多的带有些示威的意味,军事与政治意义更浓厚些,发生骚动的可能性也更大些。为陛下及宾客的安全,我们不得不更为谨慎一些。”孔拉德微笑着说。


“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浚达说,“未来这一个月的主要工作是发出邀请和加强警卫。”


“唔,这些具体的事情就交给你们去讨论了。”有利晃晃脑袋,“好啦了,这件事就先这么决定了。那么,现在我们还是先休息一会吧?”


——休息时间,血盟城庭院


“有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吗?可以陪古蕾塔一起玩了吗?”古蕾塔开心地说。


有利趴倒在石桌上,无精打采地说:“还早呢,忙了半天才搞定几件事情,还有一堆文件没批呢!”


“其他剩下的大多是一些琐碎的事情,处理起来很快的。”保鲁夫拉姆说,“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陪陪女儿啊有利。”


“是,是。”有利应着。


“不如有利和保鲁夫拉姆陪古蕾塔玩棒球吧!”古蕾塔说。


“好啊!”有利眼睛一亮,立马直起身子,“可是保鲁夫拉姆好像还不会吧?”“谁说我不会的?”保鲁夫拉姆不满,“腾”的站了起来,“不过是扔个球而已,有什么难的!”


“那就从简单的投掷练习开始吧。”有利笑着说。


“好棒!古蕾塔去拿球和手套!”


有利,保鲁夫拉姆和古蕾塔站在走廊旁。有利颠着手里的棒球:“你确定没问题,保鲁夫拉姆?”


“你废话很多!”保鲁夫拉姆做好了准备,“还要不要玩啦?”


“那来喽!接着!”有利高高举起手臂,用力将球掷了出去。


啪!保鲁夫拉姆稳稳接住,投向古蕾塔:“古蕾塔!”


“是!”古蕾塔举起戴着小一号棒球手套的手接住,“有利!”


“干的漂亮!”有利接住对古蕾塔说。转过身,他对保鲁夫拉姆笑了一笑:“保鲁夫也很厉害!看不出你还有这一手啊。”


“还用你说,笨蛋!”我可是做过强化训练的!保鲁夫拉姆心想。


“不要叫我笨蛋!”有利一边叫着一边将球扔了出去。


啪!保鲁夫拉姆轻松接住,冲有利做了个鬼脸:“笨蛋!”把球投给了古蕾塔。


“都说了不要叫我笨蛋啦!”“可是有利就是一个笨蛋啊。”“我不是!”“笨蛋!”


金色的阳光下,少年们姣好的面容被晒得微微泛红,充满了生机。嬉闹的声音随风轻捷的在庭院中绕着圈子,伴随着一种名为幸福的东西飞到每一个人的身边。这一切都太过美好,让人忍不住想要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可是是谁说过,美好的东西,只因太过纯净,最终无法逃过碎裂的命运?


“打完这一球就休息吧?”有利喘着气说。


“好啊好啊,正好可以去喝下午茶。”古蕾塔开心地说。


“陛下,喝完茶别忘了继续工作~”不知从哪里出现的孔拉德微笑着说。


有利顿时蔫了,不过他马上打起了精神:“那好吧,这一球我可要尽全力投掷了!保鲁夫拉姆!”


“嗯?”保鲁夫拉姆下意识应了一声,抬头一看,球已高高飞过了头顶。保鲁夫拉姆抬头盯着球,快步倒退着,一直小跑到台阶前不远,伸出手来接球——然而球已经落地,保鲁夫拉姆只顾抬头往天上看,脚步还在后退,一脚踩在棒球上,整个人重心不稳向后倒去——他的后背此时正对着那一级级的台阶!


保鲁夫拉姆就这样狠狠地摔倒在地,后背重重地磕在了台阶上!


“保鲁夫拉姆!”有利,古蕾塔和孔拉德都吓了一跳,匆忙向他跑去,“保鲁夫你怎么样?要不要紧?”


保鲁夫拉姆这一跤把自己给摔懵了,一时间竟不觉得疼,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看看有利和古蕾塔,又看看孔拉德,笑了笑说:“你们怎么了?我没事啊。”


他们都紧张地看着他。有利担忧道:“完了,保鲁夫你不会是摔傻了吧……连疼都不知道了……”


 “你才是……”保鲁夫拉姆正欲起身辩驳,背上一股钻心的痛袭来,一下子掐断了他未说完的话。


保鲁夫拉姆好看的眉毛拧到一处,额头很快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真的很痛,痛到他一动不能动。


古蕾塔看到保鲁夫拉姆这个样子,“哇”一声哭了出来:“都是古蕾塔不好……古蕾塔,古蕾塔是坏孩子……呜呜呜……”“这不关古蕾塔的事哦。”孔拉德摸摸她的头,温和地说,“古蕾塔乖,快一点去把伊扎拉找来好不好?”


“嗯!”古蕾塔用力地点点头,转身飞快地跑远了。


有利轻轻的把手放在保鲁夫拉姆的肩膀上,输送着魔力以减轻他的疼痛:“现在还能动吗?”他轻声问。


“笨蛋!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保鲁夫拉姆微一动身子,便吃痛说不出话来。


“行了,别逞能了,等伊扎拉来,让她给你看一下。”有利轻按住他。


保鲁夫拉姆还想说什么,耐不过身上剧痛终是没有说出来。伊扎拉跟在古蕾塔身后很快就过来了。她蹲下身,给保鲁夫拉姆做着简单的检查。


“怎么样?”有利急切地问。


“没有伤到骨头,但是摔得不轻,皮肉有些擦伤,除此之外还有於肿。现在应该把阁下平放到床上趴着上特制的药膏。在伤好之前,阁下不可以剧烈运动,骑马,跑步和击剑都是不可以的。而且於肿消失之前阁下都只能趴着睡觉了。”伊扎拉笑着说。


“什么?!”保鲁夫拉姆惊叫了一声,下意识想要挣扎起身又牵动了后背,疼得他忍不住叫了出来,“呃!”


“阁下先不要动了!”伊扎拉忙按住他。


“我要这个样子在床上趴多久?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不至于吧?”保鲁夫拉姆皱着眉说。


“保,鲁,夫,拉,姆,阁,下~”伊扎拉微笑着一字一句地说,只是那微笑实在是有点……可怕。


一滴冷汗从保鲁夫拉姆颊边流下,他乖乖的闭了嘴。


“那么现在我们……”“把保鲁夫拉姆送回房间。”有利说,“孔拉德,麻烦你去告诉浚达,让他把要我亲自批阅的文件送到我房间,下午我在自己房间里办公。”


“我明白了。”孔拉德点点头。


有利房间。


裸着上身的保鲁夫拉姆躺在床上,有利为他上着药膏。


虽然以前在温泉里已经和有利赤裸相对过了,到现在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样裸着上身对着他,保鲁夫拉姆总觉得有些……嗯,有些别扭。尤其是现在,房间里没有人说话,安静的有些……诡异。


一种莫名有些尴尬,有些暧昧的气氛流动在空气中,保鲁夫拉姆正想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奇怪的感觉,有利先开了口:“还疼吗?”


“我是一个军人!问这个问题你是……是不是太小瞧我了!”保鲁夫拉姆想要支起身子,最终还是无奈地趴倒在床上。


“说实话,疼不疼?”有利又问。


“……还好啦,又不是第一次受伤了,再说不过是摔了一下而已,你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真是个笨蛋!”本来感动与于有利对自己的关心,保鲁夫拉姆想说些感谢的话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到后面就变了。


安静。


很安静。


意外的没有听见有利反击“不要叫我笨蛋”,保鲁夫拉姆心中不胜惊诧:“呐,有利你不会是生气了吧……”“对不起。”


保鲁夫拉姆愣了:“……什么?”


“对不起,保鲁夫拉姆。”有利认真地说。


保鲁夫拉姆侧头看向有利,有利蹲在床边,低着头,刘海在脸上投下阴影,看不大清表情。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我摔伤跟你没关系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才……”“可那一球是我投的。”有利截住他。


“曾经因为我的任性冲动,总是做出一些不计后果的事,总是害大家为我担心,还总会……总会伤害到无辜的你们……”有利是满脸的自责,“上一次和宗主的战斗,孔拉德失去了左手,古音达鲁失去了左眼,而你,被夺取了心脏!我真的很讨厌那个无能的自己,身为魔王,本应担负起保护大家的责任,却总是让大家因为保护我而受到伤害。当你的心脏被取走,我以为你再也无法醒来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害怕,有多痛心么?我是恐惧的,我害怕是去你们任何一个人,我害怕自己面对这一切却无能为力……我几乎就要放弃了,在和宗主对峙的时候。我恨那个懦弱的,胆怯的自己。一个魔王是不应该那个样子的,不应该的!”有利越说越难过,头也更低了,“真的对不起,保鲁夫……”“不要说。”


保鲁夫拉姆看着有利:“不要说对不起,有利。抬起头来,看着我,认真的听我说。”


有利抬起头,黑色的双眸里纠结着自责,难过,痛苦和其他一些东西。保鲁夫拉姆心疼的看着有利:“这不是你的错。不要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没有那个必要!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大家,包括贵族,士兵还有民众,知道大家为什么愿意死心塌地地追随你么?因为你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你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虽然你有时会任性会冲动,可你做的事情都是我们大家心里想做,但受现实诸多限制而不能或无力完成的事情。你是一个真正为民众,为真魔国着想的好魔王。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保鲁夫拉姆无比认真,“你必将成为一个伟大的王,而你的伟大并不仅是你与生俱来的历代魔王所不具有的最强大的魔力。你的伟大,在于你的执着,善良,宽容,无畏,在于你那友好而真诚的微笑,在于你那平等而包容的目光。有利,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差劲。”


“我的婚约者,才不是什么无能的人呢!”


“……”有利看着保鲁夫拉姆,渐渐释然,“保鲁夫,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被浚达附身了?”


“笨蛋!”保鲁夫拉姆瞪了他一眼,“很简单的道理还要别人费这么多口舌来说明白!与其陷在毫无意义的自责中和自己过不去,还不如好好学习如何做一个称职的魔王,守护好真魔国,守护好你的子民,最重要的是保护好你自己,这是你做所有事情的前提!你离成为一个真正的王还差的远呢,有利!”


“咦,是谁刚刚才夸我是一个好魔王,是一个伟大的王的?”有利故作疑惑状。不等保鲁夫拉姆出言辩驳,有利的脸上已出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保鲁夫拉姆,谢谢。”


保鲁夫拉姆被电到了,脸一下子红了。他急忙将脸埋在枕头里,闷声道:“你的废话真的很多诶!好好上药!”


“好的,保鲁夫拉姆阁下。”有利笑着说。


保鲁夫拉姆把脸埋在枕头里,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是的,这就是他爱的有利,如同太阳一般播撒着光明和温暖。只是在他身边,就能感受到那满满的正能量。再大的阴霾,也会被这样的光明一扫而空。


有利,你是照亮我一生的,我的太阳!


——第三章完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