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彪

碎片堆积

【末子】B612

#因为考试提前给nino的生贺
#美好是他们的,OOC属于我
#第二人称注意




“你该送点什么给他。”

“什么?”

“我说,你该送点什么给他。”朋友劈手夺走你盘中最后一根炸串,挥舞着细长的竹签口齿不清地说,“醉鬼!”

“……我没醉。”

“醉鬼都说自己没醉。”明显醉了的人把竹签递到杯沿敲敲,“交往白日纪念,Cheers!”

“是‘百日’。”你抢回炸串咬一口已经凉透的面衣,又皱着眉把竹签丢回盘中,“没什么好Celebrate的,又不是国中生。”

“哈哈哈,你是国中生吗,Celebration!”友人已经神智不清了,趴倒在居酒屋的桌子上咬着舌头大笑,“这可和纪念日没关系,完完全全,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哈?”

“我说,你啊——”他涨红了脸,伸过手大力拍着你的后背,声音震耳欲聋,“是你想送他些什么!”

“和纪念日没关系。只是你想送他些什么而已。”

友人呼呼睡去,你眨了一下眼睛。

*

然后是海潮的声音。

*

“涨潮了!”

“什么——”

试图从浮沉的海浪里冒出头来,你拽着写了名字的清酒拍散四溢的泡沫,努力向烂醉如泥的友人游去。夜色悬在头顶,天花板飞向云端,居酒屋老板的围裙飘着,被浪头打得翻了个面。友人掬一捧水迎面泼来,一边打着酒嗝大笑:“放轻松!涨潮而已——看到那块天花板了吗?快去追它!”

于是你踩着围裙——踩着一个又一个的浪头,追着天花板落下的银色墙屑爬上天空,骑在某朵云的背上,摘下某颗汉堡肉或其他口味的星星充饥。然而它不见了,连影子也没有,只有月亮打着瞌睡放了个粉色的云朵鼻涕泡,爆炸的时候有拐杖糖蹦蹦跳跳地掉下来,弹在你的脑袋上。

“等等……所以我为什么要去追一块天花板?”

你叼着拐杖糖用力咬下去,溢出的糖浆黏住了你的牙齿。你含糊不清地质疑着。

“因为你想送我些什么呀。”

他从对面的云上跳下来(仿佛他本来就该在那里似的),身手矫健得像只活泼的豹,去接又一次的糖果雨。他快活地笑着,用某种因为掌握正确答案而喜悦的笑容,带着点得意地说。

你像举起战利品一样举起手里的拐杖糖:“我可以送你这个。”

“这不行,这可不是你的。”他丢下怀里的一捧糖,不甚赞同地摇摇头。

“那么这个。”撕下来的云朵的一小块儿。

“这也不是你的。”他有点发急,脸色一点一点地涨红起来。

“我想这个总可以。”离你最近的一颗星星,散发着水果的香气,触手柔软冰凉,接近某种造型精美的和果子。

“不行——这都不是你的!”他生气了,像小孩子一样在原地跺着脚,“我不要别人的东西。”

你笑出声:“所以你喜欢那块天花板?”

“我不知道。”像是被规定了要保持一段距离那样,他远远地站着,着急地向这边探着身子,用恳切地语气说着,“可我只想要那个。”

“或许你会不喜欢,然后失望,然后把我和它一起丢进垃圾桶。”

他突然安静下来。

沉默打破了看不见的瓶子,沉重而酸涩的汁液无声落下,在软蓬蓬的云朵上腐蚀出一个又一个的小坑。

“又或许我会很喜欢。”

他走近了一步。

“就算没有那么喜欢——为什么要丢掉你和你送我的礼物?只要是你送我的——还记得乌龟和海盗手办¹吗。”

云朵倔强地膨胀起来,和汁液抗争。你又一次笑出声:“是杰克船长²。当然记得,我以为你还蛮喜欢那个乌龟的,毕竟养了那么久?”

“一定要说的话是没那么喜欢。”他又走近了一步,用一种认真到让人恍惚的语气(令人恍惚到认为自己在参与某个严肃会议),向你阐述他的观点,“我会把垃圾桶丢掉的,nino,如果一定不喜欢的话。所以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像泡沫一样膨胀起来的云朵吞没你的身体。苦涩的汁液消失了,银色的墙屑落下来。你抬起头,看见了那块天花板。

是二宫家的天花板。

要试试么?

“nino,醒醒,你喝多了。”

光亮透进视野,渐渐聚焦成熟悉的浓颜,带着点熟悉的奶味儿的鼻音,面色焦急地注视着你。

“我没……”

“醉了的人都说自己没醉。”温热的毛巾在脸上擦拭,软绵绵没有力气的手被人握着,你跌跌撞撞地跟着他走,嘴里被塞一颗醒酒糖,“含着,振作一点——等等就到车库了,我送你。”

“我没……”你晕头转向地扑倒在他背上,用手臂困着人肩膀阻止他前进,“我是……我是去找……”

他耐心地蹲下勾住你的腿弯,再努力地站起来向上托了托:“找什么?”

找什么?写了名字的大酿吟、冷透的炸串,还是醉到神智不清的酒友?似乎都不是。你叼着醒酒糖用力咬下去,溢出的糖浆黏住了你的牙齿。你含糊不清地诉说着。

“……找一颗星星,然后送给你。”

从袖口滑进手心,又从手心滑进他上衣口袋的,是你的钥匙。

“送给你,J。送你我的星星。”




END.

注1:出自早期访谈。乌龟是早年N送J的生日礼物,理由是当时的朋友们都觉得J的脖子可以伸得很长像乌龟一样。J把N送的乌龟养了起来,搬家也一直带着,并以爸爸自居。手办出自洒落主义,展示门把赠送的礼物环节,说是一点也不喜欢的礼物,但摆在了房间显眼的柜子上;

注2:印象里应该是杰克船长。凭记忆引用,梗源有误或事实不清见谅。

改自赠亲友文

评论(2)

热度(30)